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Bettie
留言日期:
2023-03-22
主题:
关于本地户籍学生想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问题
内容:
教育局的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家小孩目前是在连南县就读八年级,但户籍所在地是连州市的,想中考的时候回连州参加中考考试,那需要现在转学回连州的初中学校参加八年级生物和地理的水平测试吗?还是说在连南参加八年级的水平测试之后到九年级的时候再转学回连州拥有一年当地的学籍都可参加明年的中考呢?麻烦领导解答我的疑惑,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22
答复时间:
2023-03-24
答复单位:
清远市连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关于对“参加中考”问题的回复

  Bettie:

  您好!您通过政府网站咨询“参加中考”问题来信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清远市《关于清远市 2023 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的通知》(清招考委〔2023〕1号)和《关于印发《清远市 2022 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清招考委〔2022〕5号)的文件精神。一、规定了报考条件:只能在学籍所在地报考;二、按照上级相关要求,遵循属地招生原则:各县(市、区)直属普通高中学校除经清远市教育局批准面向全市自主招生的计划外,其他均面向本县(市、区)招生。因此,你小孩想在连州(户籍地)就读高中,只能在九年级第一学期通过转学回户籍所在地就读并参加中考。八年级生物和地理成绩是互认的,不需要重考。

  为此,如您还有疑问,请直接与我局招考办联系,电话:6626534;清远招生办联系电话:3361517、3383491。

  连州市教育局

  2023年3月23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