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silence
留言日期:
2023-05-18
主题:
关于父母都是外地户籍的学生,外公外婆是连州户籍,学生是否可以转入连州接受中小学教育?
内容:
教育局各位领导你们好!我原户籍是属连州龙坪镇,非独生子女,因外嫁户口已迁至广西,现有2个小孩在东莞上私立小学,老大下学期七年级,老二下学期六年级,我和孩子爸爸均有东莞社保8年左右。由于小孩的外公外婆在连州长期租房住,也考虑到自身经济压力问题,请问是否可以下学期开始让孩子转入连州继续接受教育?请问是否影响后续中考、高考正常升学?麻烦给予解答回复,感谢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18
答复时间:
2023-05-19
答复单位:
清远市连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关于“父母都是外地户籍的学生,外公外婆是连州户籍,学生是否可以转入连州接受中小学教育”的答复

  您好。您在连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咨询“父母都是外地户籍的学生,外公外婆是连州户籍,学生是否可以转入连州接受中小学教育”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您大的孩子读七年级的问题。今年九月您大的孩子准备到连州的学校读初中,您需要提供户口本、租房证明、小孩的学籍信息表等材料,于2022年8月23向租房所在学区的初中提出入读申请。学校收到您孩子的入读申请后,将会根据学校的学位情况安排入读。

  二、您小的孩子读六年级的问题。您小孩子今年九月准备转学到连州的小学读六年级,根据《广东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规定,中小学生因家庭迁移或其他正当理由,可办理转学。您可以持有效证明材料到学校提出转学要求,填写《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申请表》,学校根据学位情况安排转学。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审核一般程序为:转入学校审核→转入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转出学校审核→转出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三、后续中考、高考的问题。

  1、在连州市参加中考条件:考生家长居住证要求满1年且要求送审当月证件处于有效期内;考生父母(父或母,需是外省户口)职工医疗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在我省的购买年限需要累计达到1年以上(截至中考考试当年8月31日);具有我省完整两年初中学籍及我市应届九年级学籍。

  2、在连州市参加高考条件:考生父母(父或母,是外省户口)居住证要求满3年且要求送审当月证件处于有效期内;考生父母职工医疗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在我省的购买年限需要累计达到3年以上(截至普通高考考试当年8月31日);考生在广东范围内参加中考;考生具有清远市内高中阶段(中职技工)3年完整学籍。

连州市教育局

2023年5月19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