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双拥模范城宣传专栏

欢迎老兵回家


来源: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0:03:0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数年前,一群热血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献身国防,如今他们光荣地退出现役,黝黑的皮肤是他们“标配”,更是他们奉献军营的青春印记。

为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解决好“最可爱的人”返乡“最先一公里”的问题,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去年摸索实践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优化接收报到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启动接待退役军人回乡报到“一站式”服务工作。实行了报到登记、技能培训、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关系转接等各项业务一站式服务。确保退役士兵“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实现一门受理、并联办理、高效办结。

同时在接收办理过程中大力宣传退役政策,从退役士兵的健康摸底、技能培训、落户转接,再到就业创业、税收优惠、升学教育等政策,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宣传讲解,确保每一位退役士兵随到、随办、随知晓,让退役士兵办事方便、顺心;同时专门建立了微信联络群,使后续跟进学习培训、岗位招聘等服务能及时传达到他们,全面增强退役士兵返乡后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