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创建双拥模范城宣传专栏

连州市首届复退军人“庆七一 迎八一”.书画摄影作品比赛实施方案


来源:连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10 16:08:1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实施清远市委市政府对开展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弘扬“永远跟党走,退伍不褪色”的时代主旋律,加强复退军人的文化艺术交流,丰富复退军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市复退军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市民政局拟在建党97周年和建军91周年之际举办连州市首届复退军人“庆七一,迎八一”书画摄影作品比赛,现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 退伍不褪色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连州市民政局

2.承办单位:连州市复退军人服务中心

3.协办单位:连州市文联、连州摄影家协会

三、参赛对象

连州市户籍的复退军人以及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遭属、病故军人遗属和老烈士子女(即各镇乡复退军人服务机构服务对象)的书画摄影作品。

四、要求

1、参赛者报送作品时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交一张彩色一寸照片、退伍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填写报名表时要求内容真实。笔迹清晰,不得随涂改

2、赛作品报送时间:摄影作品在7月15日前、书画作品在7月17日前连同相关报名材料统一报送(摄影作品可发送至电子邮箱lzmzj_yfaz@126.com)。

3、赛作品报送地点:连州市复退军人服务中心(连州市文明路3号即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楼),联系电话:6627331。各镇乡比赛作品也可报送至镇乡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后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报送至市复退军人服务中心(连州市文明路3号)

4、评审、表彰:组织有关专家对报来的比赛作品进行评审。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将选送参加清远市首届复退军人“庆七一,迎八一”书画摄影作品比赛

五、作品内容

1.作品内容健康、合法、积极向上,作品题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反映清远市美好自然风光、人文风景,反映家乡发展变化,反映复退军人爱岗敬业、自主创业、带头发家致富的精风貌等,发爱党爱国爱军爱家乡情怀,

2.作品要求紧主题的原创作品,严禁临草及高仿、书法美术(中国画)规格统一四尺整纸竖幅(高134cmx寬68cm)标准,摄影作品统一12寸(30cmx43cm), 所有投稿作品请勿装裱,待评审完毕后统一装裱。

3、每人每项限报2幅以下作品参赛,作品背面右下角标注清楚作者姓名、单位、作品名称,

六、奖项设置

采取分类设置奖项的办法,书法、美术和摄影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三等奖2;优秀作品5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复退军人书画摄影作品比赛,对于提升新时期复退军人服务整体水平,不断把复退军人服务工作引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各镇乡、机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做好宣传发动,作品征集和上报等工作、

2.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各镇乡、机关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利用举办本次比赛的有利契机,加强复退军人的文化艺术交流,丰富复退军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复退军人服务机构的知名度和知晓率,把各级复退军人服务机构真正打造成温馨的复退军人之家,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复退军人的关心和关怀。作者根据自愿的原则参与活动,一经参评,即表明接受上述的定,市民政局对本次书画摄影作品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和决定权。

 

    

                              2018年6月29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