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连州国防教育

赓续红色基因 强国有我接力丨连州镇实验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30 18:08:3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9月29日,连州镇实验小学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强国有我接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之“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暨首届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通过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微信图片_20211206110909.png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人武部军官为全体师生详细讲解、示范、指导“站军姿”,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军人的英姿,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都挺直了胸膛,气势昂扬地站在红旗下,感受那份来自内心的自豪与骄傲。

微信图片_20211206110922.png

爱国主义教育是最美的教育之声。连州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志前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教导同学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随后,还为同学们展示了54式手枪、92式手枪、56式半自动步枪和81式轻机枪等军事设备。看着那一排军用装备,同学们内心的肃穆感油然而生。

微信图片_20211206110931.png

微信图片_20211206110937.png微信图片_20211206110954.png

少年强则国强,爱国主义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此次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教育知识,根植爱国主义情怀,把国防教育的种子播撒到每一名同学中,让国防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接好强国的接力棒。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