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连州国防教育

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点燃青年强国心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5 18:30:3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市供电局组织“三连一阳”近30名团员青年开展“重走抗冰路,点燃青年强国心”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微信图片_20211206113100.jpg

沿着抗冰路线,电力前辈给青年们讲解了2008年抗冰时期电力修复的艰辛历程,使青年们清楚了解到当年前辈们在冰灾面前英勇无畏、共克时艰,守护光明的奋战故事,以及今天安全用电环境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211206113105.png

在抗战纪念馆,青年们仔细聆听专业讲解员对那段战火纷飞历史的详细解读,回顾了连县军民在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生动再现了抗日英雄不畏艰险为国家和民族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让大家深刻学习到先辈们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206113109.jpg

△清远连州供电局团员潘远维

清远连州供电局团员潘远维:这次“爱国教育月”活动,我们重走了2008年抗冻路线,聆听了电力前辈们讲述当年冰灾时期电力修复的艰辛历程,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众志成城、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抗冰精神。这一精神也正是抗战烈士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的延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奋斗,全力做好电力供应服务工作。

青年们参观了纪念馆后,在连县抗战纪念馆前小广场围绕爱国主义开展宣讲研讨。大家表示,在现阶段,供电青年的爱国主义主要体现在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电力事业上,在今后会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把电力事业发展壮大,为幸福奋斗,为青春奋斗。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