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正篇


来源:文明连州 发布时间:2021-08-06 09:09:4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正即社会公平和正义,它以人的解放、人的自由平等权利的获得为前提,是国家和社会应然的根本价值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806091136.jpg


  公正要求政治、法律上的公平公正,任何阶级和集团都不能享有特权。公正是人类社会存在的首要原则,是人类文明基本价值的核心和要旨,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根本标志,也是社会发展的基础。

  公正是照亮社会的阳光,它给人温暖、给人力量。人民的社会充满公正的阳光,就一定会更加和谐稳定、更加富有生机活力,就一定能不断发展进步、实现美好梦想。作为凝聚全体人民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以公正为价值感召。


  来源:美丽巴中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