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巡察动态

为民办实事巡察解民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14:58:0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我从2019年1月申请保障性住房,等了2年半,终于安排到了房子,谢谢你们!”面对巡察干部的询问,在电话另一头的梁阿姨十分感谢的说道。


图片1.png

(市房管中心安排群众入住保障性住房)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连州市委巡察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巡察工作,梳理了一批巡察发现的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督查督办为抓手,指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加快问题处理进度,提高整改质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梁阿姨就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受惠的群众之一。在本次活动中,连州市委巡察办将市房产管理中心住房保障供应能力不足问题作为整改督查督办的重点之一,指导督促市房产管理中心积极筹措房源,加快对已购房群众的保障性住房清退进度,并协调市住保办尽快安排困难群众入住,极大地缩短了困难群众的排队等待时间。

       在市委巡察办的督促指导下,市房产管理中心第二季度共清退不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的住户15户,清退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让住户7户,同时针对部分公房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的情况,制定公房维修改造计划,投入资金37.88万元进行维修改造,有效提高了我市住房保障供应水平。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共有30名困难群众获得了保障性住房。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