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巡察动态

连州:为民办实事 巡察见实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15:08:0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州市委巡察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立足岗位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图片1.png

(连州市青少年宫举办留守儿童公益培训班)

      “针对我市青少年宫师资力量匮乏、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你们采取了那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这是连州市委巡察办在“为民办实事”中重点督办的民生问题之一。

     “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我们积极引进社会教育资源服务青少年成长,与市民政局联合举办了‘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公益培训班,开设绘画、书法、舞蹈、棋类、球类等10门课程,为少年儿童提供180个公益学位,同时,还与志愿者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引导专业教师和优秀志愿者到青少年宫授课,努力为青少年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群众期盼什么、需要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解决什么。连州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巡察监督范围,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和整改任务清单,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连州市委巡察办已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利益问题23个。

      据悉,经过巡察整改督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中小学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联合市教育局开展10场食品安全知识校园宣讲会,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市信访局进一步加大接访迎访和走访力度,并开展重复治理案件和信访积案专项整治,办结重复信访案件和信访积案32宗;市房产管理中心对租地建房住户进行入户走访,核实租地面积和购买意向,并积极协调市自然资源局按规定出让公产地,有效解决“租地建房”历史遗留问题。

     “学习党史,让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以巡察为抓手,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涵养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意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巡察成果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