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巡察动态

巡察推动公务用车监督全覆盖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6 11:31:1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我们切实认领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管理服务规范(试行)》精神,通过发函督办和实地检查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车载卫星定位终端安装工作。目前,我市除涉及国家安全、案件侦办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外,其余车辆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纳入公务用车监管平台,实现了全市公务用车监督全覆盖。”2021年7月,市机关事务局在向市委巡察组汇报立行立改情况时讲到。

      这是巡察组推动立行立改、压实整改责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21年5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市机关事务局时,紧密结合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关于公务用车管理的部署要求,以及历轮巡察发现的公车私用等问题,将开展公务用车监督情况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调阅资料、查看公务用车监管平台发现,我市应当安装车载卫星定位终端的公务用车中,部分车辆没有安装。

      巡察组在掌握基本情况后,立即约谈了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并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原来,该局在2018年收到关于公务用车安装车载卫星定位终端的文件后,仅对部分公务用车安装了卫星定位终端。历次检查中,也存在不深入、不细致的问题,导致公务用车未能实现应装尽装。

      巡察组厘清问题后,立即向领导小组汇报了相关情况,并向市机关事务局发出《立行立改建议函》,督促市机关事务局纠正认识偏差,履行整改责任,切实落实公务用车监督全覆盖要求。经过排查和整改,我市未安装定位终端的42辆公务用车中,除1辆进入报废流程外,其余41辆已于全部完成安装,并纳入了公务用车平台监管范围。同时,巡察组还督促该局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健全公务用车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切实提高公务用车监管水平。

      车轮上的腐败看似小事,实则关系到党风政风,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巡察组通过立行立改,督促市机关事务局落实监管职责,提升监管水平,切实保障公务用车在阳光下行驶。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