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巡察动态

推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7 09:38:2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自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以来,连州市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清远市委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统筹协调和联络保障等工作,确保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高位推进,统筹谋划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后,连州市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银生第一时间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召集市发展改革、财政、国资监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项巡察。根据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以市委第三巡察组为基础,积极协调市纪委监委、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选派业务骨干组成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四县级交叉巡察组,确保专项巡察组力量充足、业务过硬。市委巡察办积极做好巡前培训,组织巡察干部认真研究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方案,深入学习党中央、省委和清远市委关于粮食工作的有关文件,促进巡察干部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确保有的放矢开展“政治体检”。同时,针对巡察纪律作风,进行专题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切实提高专项巡察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工作水平。

  二、全力配合,扎实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服务保障

  10月19日,我市召开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一县级交叉巡察组进驻动员部署会议,清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伟常出席会议并讲话,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一县级交叉巡察组组长罗志强对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黄耀平代表我市作表态发言,市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市委巡察办、市发展改革局和粮食储备库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一县级交叉巡察组进驻后,市委巡察办按照巡前沟通会和动员部署会要求,积极主动对接,全力支持配合,在巡察办为专项巡察组安排办公场所,提供必需的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扎实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市委巡察办准确把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重点,积极主动提供我市在国有企业监督管理、津补贴发放等方面的文件制度,并协助专项巡察组做好资料调阅、档案管理等工作,为专项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了解情况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

  三、密切协作,推动专项整治与专项巡察同题共答

  连州市坚持将配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市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及其成员单位在做好专项整治的同时,按照自查自纠、督查抽查、边查边治等工作要求,全面梳理粮食领域有关工作情况,积极向专项巡察组通报,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为专项巡察组快速掌握情况,精准发力、对症下药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实现专项整治与专项巡察“双丰收”。市委巡察办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督促相关部门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并着力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坚持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统筹推进整改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进一步夯实我市粮食安全的基础和保障。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