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巡察动态

连州市:巡察让马踢山村村民危房变“新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2:07:0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马踢山村位于连州市东陂镇东塘村委会,2016年3月,马踢山村发生地质灾害后,住房安全问题就成为了困扰该村53户群众的揪心事,不少群众因为地质灾害,不得不住进了临时搭建的铁皮房。2019年底,该村村民避险搬迁工作被纳入了2020年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但是由于资金和选点等问题,搬迁工作一再延误,一度让村民失去了信心。

        直到2022年3月,清远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东陂镇开展提级巡察后,事情终于迎来了转机。在收到关于马踢山村搬迁工作的问题反映后,巡察组立即实地查看了有关情况,并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全面理清了问题。2022年8月,清远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东陂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巡察整改期间,连州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坚持将马踢山村避险搬迁工作作为整改重点事项跟踪督办,积极与东陂镇党委进行了沟通,跟进了解整改进度,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协调解决重点问题,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在巡察的推动下,东陂镇党委坚持将马踢山村避险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实,积极召开党委班子会议研究工程进度,严格压实工作责任,保障了整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截至目前,马踢山村避险搬迁工程一期项目21套安置房及周边基本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并陆续交付群众入住。第二期的32套安置房也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即可交付群众。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连州市委巡察办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