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巡察动态

十四届连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4:2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314日,十四届连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清远市纪委和连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宣布了从3月开始对九陂镇党委及其村级党组织、三水瑶族乡党委及其村级党组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含市红十字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林业局、市社保局党组,市医疗总院党委(含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9个直属单位党组织和1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

        就如何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找准政治监督发力点,紧扣高质量发展任务,把握好监督重点,提高监督质量,将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发现问题的生命线,增强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构建整改责任体系,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用好工作成果,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严明纪律作风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尖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好今年的巡察工作,通过巡察有力推动连州政治生态环境更加风清气正,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连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保驾护航。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胡佩英 刘正杰 

通讯员:肖梦思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