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巡察动态

上级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 管理专项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19 10:23:3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清远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3月8日至9日,清新区委第一、第二、第三专项巡察组分别向连州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连州镇、丰阳镇、保安镇、大路边镇等9个直属单位及19个村级党组织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情况。

       专项巡察反馈会全面贯彻了八届清远市委第二轮巡察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情况汇报书记专题会的要求,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巡察反馈工作机制,有关市领导分别出席了所分管的被巡察党组织的反馈会并作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上作了讲话,对被巡察党组织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次巡察发现了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的很多问题,主要表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到位,落实上级部署“最后一公里”存在“堵点”;一体推进“三不腐”仍不彻底,“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为民情怀不足,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不够及时、不够彻底;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松散,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和使用较随意等。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结合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推动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在连州落细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被巡察党组织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紧盯巡察反馈问题,全力推进整改工作。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细化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落实到时间节点,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做到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被巡察党组织要树牢系统思维、全局观念,把巡察整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以整改促乡村振兴、以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长效机制,凝心聚力把各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实办好。

       清新区委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及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