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重点项目重点工作

健全工作机制 加强协调配合 连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连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16:05:0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年来,连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和各镇乡、有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认真履行重点项目建设综合协调职责,创新思路,扎实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切实强化督导,有效促进我市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如期全面完成年度重点项目各项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做到“三到位”,实现“一肯定”: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位

    随着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个数和年度投资任务不断增加,用地指标、林地指标紧缺,征地拆迁难度大,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投资意愿降低,重点项目推进的难度与压力比住年大大增加。连州市发改局深刻认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落实领导联系包干责任和部门职责局主要领导及其他班子成员经常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将园区项目审批权限委托给工业园管委会,积极为项目申报上级资金,全局动员,人人有责,促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二、部门配合,服务到位

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全市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紧密配合,鼎力支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相关部门紧紧抓住项目的立项等相关前期工作这些关键切入点,积极与项目单位和职能部门密切沟通,不断优化服务,加快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审批进程,推行“三集中”的审批运行方式和“并联审批”、“一站式”服务。市委办、市政府办会同市发改局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建设督导机制,坚持定期督导和动态检查相结合,全年开展多次专项督查。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遇到的实际问题。如华润连州福山风电场240亩林地指标问题、博瑞格用地指标问题、高山奶牛场征地问题等,在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得到有效解决。项目立项、我市权限内的环评审批、选址规划、招投标完成率为100%。近年来,各项目建设过程中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未发现在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有“吃、拿、卡、要”等现象的投诉有效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

三、及早谋划,跟进到位

为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动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早日产生效益,连州市发改局未雨绸缪,及早部署,从重点项目的申报开始,到项目建设、投产,都突出围绕“早”字做文章,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年初上班,市发改局就分组去到项目单位和实地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将项目情况汇总给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单位。加强项目储备工作,不断完善项目库建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到“三个提前介入”,针对部分项目进度慢的问题,市发改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进度比较慢的重点项目实地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实行“一项一策”,加大协调督办力度,督促有关单位及时解决落实。对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将项目进展情况以图表形式上墙,形成倒逼机制,有针对性地对协调督促项目的推进。实行每月一通报制度,将项目推进情况每月在全市通报,将项目按进度快慢排位;创新宣传督促方式,在政府网站设立重点项目版块,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公开,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作为发改局微信公众号的重要内容进行发布,并将我市好经验好成效及时报送清远市重点项目办,2017年,在清远市重点项目简报和微信公众号登载20多篇次,在全市营造重点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在全市形成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促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成绩显著,上级肯定

    据统计,2014年以来,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均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在清远市年度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其中,2014年至2016年连续3年我市重点项目考核分数在清远市10个县(市、区)排第一名,2017年我市重点项目考核分数在清远市10个县(市、区)排第二名。2018年1月,清远市重点项目考核组组长李重阳同志在考核会总结反馈时指出,连州市重点项目工作领导重视,上下联动;制度完善、督导有力;办法多样,方法灵活,成效明显,近年来在清远市一直走在前列,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连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6月15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