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重点工作

连州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顺利


来源:连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14:56:4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连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及早谋划,加强督导,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一是抓紧前期工作,促进未项目尽快开工。要求项目单位科学安排项目前期工作。积极联系项目所在地的政府,沟通协调处理好征地问题,尽快做好立项、规划、征地拆迁、用地、环评、招投标、融资等前期工作,促进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

二是建立问题清单,加强跟踪协调。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常态化协调机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分层分类协调(本级政府不能协调的,向省和清远市相关部门提出协调),每月跟进问题清单落实解决情况,并向连州市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要素保障。按照部门职责,积极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土地、环保、资金和发展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快速建设。加强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坚持有限资源保重点,集聚土地、环境容量、资金等要素资源优先投向重点建设项目,统筹推进重点项目高效实施。  

 四是创新机制,加强督查督办。充分发挥市四套班子领导重点督导、分工负责、联系协调重点项目工作制度。坚持对重点项目实行专项督导,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安排专人跟进。针对进度滞后以及未按计划开工、投产的市重点项目,加强督查督办,落实工作责任。 

据统计,1-6全市41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0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28%,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已开工建设项目34个,占项目总数的82.92%其中18清远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1.4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8.76%,超过时间进度18.76个百分点,投资进度在清远市各县市区中第三位。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