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师生开展连州市春风工作中心参观研学活动


来源:连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09:10:1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平安建设工作决策部署,积极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意见》《广东省禁毒示范创建方案》以及《清远市公安机关矫治教育问题未成年人“春风2022”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工作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好青少年安全与法治教育和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20221020—25日,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分批前往连州市春风工作中心开展参观研学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春风工作中心的讲解员向学生生动地讲述了关于安全与法治教育、毒品预防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多方面的知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接着,组织学生进行了各种互动小游戏,如:溺水施救模拟游戏、禁毒知识抢答游戏、路怒症测试游戏等,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最后,讲解员将学生带至观影厅,观看了禁毒视频及未成年人违法视频,并组织学生进行宣誓活动,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学生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向国旗,在国旗下许下铮铮禁毒誓言!学生们严肃的神情、坚定的声音传达着抵制毒品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生进行溺水施救模拟演练



讲解员向学生讲述死亡之花——罂粟

学生进行路怒症体验测试

学生认真学习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知识

学生进行少年法庭模拟游戏

学生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

带队教师在认真观看宣传栏内容

22幼儿保育1班合影留念

22汽车维修2班合影留念

22幼儿保育2班合影留念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