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来源:本网-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0 15:30:0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计划》,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了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食用农产品、蛋制品等24类食品39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384批次,不合格10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总体情况:茶叶及相关制品9批次、糕点15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1批次、豆制品6批次、方便食品10批次、蜂产品6批次、罐头9批次、酒类34批次、粮食加工品19批次、乳制品1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4批次、蔬菜制品13批次,水产制品3批次,糖果制品15批次、调味品25批次、饮料33批次、肉制品10批次,以上食品结果均为合格。食用农产品共抽检103批次,合格101批次,不合格2批次;饼干共抽检8批次、合格5批次,不合格3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共抽检16批次,合格15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糖共抽检6批次,合格5批次,不合格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共抽检4批次,合格3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果制品共抽检12批次,合格11批次,不合格1批次;蛋制品共抽检1批次,不合格1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连州市发到家购物有限公司经营的“豆角”(购进日期:2022-05-09),倍硫磷检出值为1.27mg/kg,技术指标规定≤0.05mg/kg。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连州市清连天福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经营的“鲈鱼”(购进日期:2022-05-10),恩诺沙星值检出值为1.08×10³μg/kg,技术指标规定≤100μg/kg;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304μg/kg,技术指标规定≤100μg/kg。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连州市宜润万家生活超市经营的“耶米熊蛋苕酥”(生产日期:2022-04-22),钠检出值为134mg/100g,技术指标规定≤105.6m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连州市九陂镇万家福百货店经营的“冰糖杨梅”(生产日期:2022-01-18),钠检出值为698mg/100g,技术指标规定≤453.6m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连州市新申食品商行经营的“水煮葵瓜子”,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1.30g/kg,技术指标规定≤1.2g/k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连州市九陂镇万家福百货店经营的“五香鸡蛋”(生产日期:2022-04-07),钠检出值为989mg/100g,技术指标规定≤786m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连州市汇鲜坊农产品有限公司经营的“臻脆威化饼(牛奶花生味)”(生产日期:2022-01-12),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2g/100g,技术指标规定≤0.25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连州市兴福粮油商行经营的“白冰糖”(生产日期:2022-03-26),还原糖分检出值为1.11g/100g,技术指标规定≤0.70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连州市华生烟酒商店经营的“香葱梳打饼”(生产日期:2022-04-08),钠检出值为811mg/100g,技术指标规定≤571.2m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0.连州市华生烟酒商店经营的“薯e薯饼干”(生产日期:2022-01-23),钠检出值为309mg/100g,技术指标规定≤268.8m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45、12315。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 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 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