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连州市召开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17:05:1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连州市食药安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连州市食药安委副主任、副市长邹锡洪主持,市食药安委主任、副主任,市府办主任、协调农业农村及食品药品工作的副主任,各镇(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4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连州镇、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后,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洲敏同志传达了2022年省食药安委第2次全体会议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介绍了连州市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通报了全市今年以来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的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黄洲敏指出:今年以来,各镇(乡)、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监管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市没有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下一阶段,各镇(乡)、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和清远市的工作部署,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全面提升全市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最后,市长、市食药安委主任戴少枚强调:全市各镇(乡)和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共同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力争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继续取得优异成绩,尽最大努力让全市人民享有一个更加放心安全的饮食用药环境。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