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来源: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29 09:35:3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计划》,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了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保健食品、蛋制品、豆制品、罐头、酒类、冷冻食品、速冻食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饮料、调味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糕点、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7类食品40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400批次,不合格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总体情况:饼干16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7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批次、保健食品6批次、蛋制品5批次、豆制品17批次、罐头1批次、酒类13批次、冷冻食品10批次、速冻食品8批次、粮食加工品21批次、肉制品27批次、乳制品12批次、食糖4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8批次、蔬菜制品2批次、水产制品3批次、糖果制品9批次、饮料26批次、调味品2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特殊膳食食品4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4批次,以上食品结果均为合格。食用农产品共抽检108批次,不合格1批次;糕点共抽检31批次,不合格1批次;方便食品共抽检21批次,不合格2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连州市何来幼炸糍档经营的“芹菜”(购进日期:2022-10-20),毒死蜱检出值为0.33mg/kg,技术指标规定≤0.05mg/kg。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连州市家家乐百货有限公司经营的“咸蛋黄板栗糕”(生产日期:2022-04-01),钠检出值为251mg/100g,技术指标规定≤60m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连州市萌萌哒零食店经营的“老妈素牛肉粒(烧烤味调味面制品)”(生产日期:2022-05-25),钠检出值为2245mg/100g,技术指标规定≤1842m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连州市萌萌哒零食店经营的“老妈素牛肉粒(香辣味调味面制品)”(生产日期:2022-05-25),钠检出值为2126mg/100g,技术指标规定≤1842m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45、12315。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xls

     附件2 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 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