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连州市卫生健康局2021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报告


来源:连州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2-09 15:15:0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正确指导下,我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可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一)狠抓思想教育,始终坚定信念方向。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党员大会14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中心组理论学习22次。二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实施,狠抓任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学习全过程,采取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扎实抓好集中学习研讨,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市委宣讲团到我局宣讲;组织党组班子成员“七一”前后到挂点医疗卫生单位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连州革命史专题展览”、“红色文化主题展览”、观看红色电影《百团大战》、歌唱红色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感受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二)狠抓疫情防控,力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我局一如既往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不定期组织专家分4个排查组对全市416家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大力推进落实我市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启用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卡的相关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三是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监控作用。定期督导各医疗机构对发热门诊(诊室)、重点科室等重点场所开展环境检测工作,动态调整各发热哨点中重点岗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频次,全面提高监测系统敏感性。四是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研究并制定《连州市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细则》,成立连州市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技术专家组和连州市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设置14个疫苗接种点,同时启用移动接种车和开展送苗入村活动,分批分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三)狠抓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积极配合上级的工作安排,认真排查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违规问题。二是有序开展纪教月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局和医疗总院各分院干部职工参观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图片展,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会议,传达连州市纪委通报的3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参观“八项规定改变你我——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之优秀家规家训书法作品,警醒党员干部能以案为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四)狠抓党风廉政,不断推动正风肃纪

  一是年初分别召开局党组、卫健系统党风廉政专题会议,通报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逐一落实落地二是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点人群、重要时节,坚决以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在干部选拔任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重大财务支出等“三重一大”问题上严格把关,并按照议事程序办事,不搞暗箱操作。三是坚持抓早抓小有序开展日常谈话,今年共开展党内谈话21人次,其中日常谈话18人,任前廉政谈话3人。

  (五)狠抓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一是明确分工,定人定责。局党组成员根据责任分工,按照服务大局、权责明确的总体要求,围绕“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分管的业务工作中去,并定期研究、布置、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二是健全科学选人用人机制,结合市镇换届的节点,重新调整局班子领导分工,提拔中层干部,坚决打造日常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良好局面。三是坚决执行党的纪律,着力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不断增强其执行纪律的自觉性。

  二、存在不足

  我们虽然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也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一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不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情况;二是个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支部活动开展质量不够高,管党治党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狠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组织干部职工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性体检、谈心谈话和党内谈话等各项制度的落实,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锻炼党性,凝聚力量。落实民主集中制,按照议事决策制度坚持重大决策集体研究决定。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和日常谈话,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落脚点。

  三是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结合年度政治理论业务学习计划,坚持组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着眼于提高履行岗位职责应具备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依法行政能力和业务技能,进一步统一思想,瞄准奋斗目标,将理论业务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开展廉政教育,落实廉政责任,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克服各种不良现象和作风,为连州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