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连州市九陂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连州市九陂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九陂镇人民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本指南。

一、政府信息分类

本机关政府信息共分为机构概况、信息年报、规章文件、规范性文件、通知公告、人事任免、工作动态、其他等。

二、编排体系

政府信息按照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文件编号、发布机构、发布日期等数据项编写(其中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为不可省略数据项)。

三、获取方式

(一)主动公开

1、公开形式

本机关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同时,本机关还将通过政府公告栏、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

2、公开时限

按照规定必须公开的政府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上述方式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提供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向本机关提出申请。

受理机构

本机关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九陂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申请办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表》后,应当场登记。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确需延长答复期限,将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对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要素不完整、不准确,难以确定具体信息内容的,将要求申请人补充或更正;对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或该信息不存在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名       称:连州市九陂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办公地址:连州市九陂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0763—6580121

传        真:0763—6580123

四、监督与投诉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本机关投诉电话举报。投诉电话:0763—6580121,传真号码:0763—6580123,通信地址:连州市九陂镇新墟街,邮政编码:513444。接待投诉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违反有关规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