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众快速、准确地查找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制定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内容

       1、局领导分工、局职能设置及内设机构信息;

       2、局制发的普发性非涉密文件;

       3、由我局举办的会议、文广旅体活动和局领导出席相关政务活动信息;

       4、其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的方式

      主要通过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大型文广旅体活动积极与新闻媒体联系多渠道公开。

公众可通过局门户网站(http://www.lianzhou.gov.cn/qylzwgdlt/gkmlpt/index)查找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其他网上未公开的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向本单位提出申请。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单位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通过互联网、信函、传真等途径向本单位申请获取。本单位将依申请内容,依法处理。

      (一)提出申请

       申请人应当填写《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受理机构处领取,也可以在我局网站下载。

       1、申请人递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当真实载明下列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名称、有效身份证明、联系方式。

     (2)所需的政府信息应当描述明确、详尽,包括能够据以指向特定政府信息的文件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的特征描述。

     (3)所需政府信息的用途,必要时,提交说明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的关联性证明。

     (4)承诺所获取的政府信息,只用于自身的特殊需要,不作任何炒作及随意扩大公开范围。

       2、申请方式

       申请人通过可以通过互联网、信函、传真等途径向本单位递交申请,也可通过电话咨询相关事项。

     (二)受理工作

       1、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法定节假日、公休日除外),答复期限按有关规定执行。

       2、受理机构: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办公地址:连州市番禺路128号潭电大楼7楼,邮编:513400;联系电话:6319113,传真:6319113;电子邮箱:lzswhj@126.com
       3、申请处理:一是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信函后,经办人员在《收件证明》上登记,进入办理程序;二是网上受理进行登记,能当场作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进入办理程序;三是申请人专程来访,应派专人接谈,并进行登记,能当面答复的当面答复,不能当面答复的,由申请人填写申请表,进入办理程序。

       4、办理程序:完成登记后,进行初审。一是经初审申请的内容描述不明确,形式要件不完整,包括应当提供身份证明或说明自身特殊需要的关联性证明而未提供,不符合《条例》第二十一条第四款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予以补充。办理时限从收到补正材料算起。二是经初审申请符合受理各项规定的,局办公室统筹,其他科室具体办理。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有关科室根据实际情况,报科室分管领导和信息公开分管领导批示,经保密审核后,提交局主要领导审批,然后对申请人作出答复。

      (三)关于收费问题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条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申诉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