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连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来源:连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7-11-21 00:00:0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22号)和《清远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办法(实行)》等的相关要求,现委托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担该事项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特设本次公示,以深入、全面、真实了解社会各界对本事项的意见及建议。

一、规划背景及产业布局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能对经济社会产生巨大推力的战略性产业,同时也是严格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新兴产业,是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指导思想、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连州立足新的起点、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是抢占未来产业科技制高点、把握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需要,也是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满足发展新要求的战略举措。为加快连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特制定本规划。

    本规划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国制造2025》《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以及《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纲要》《清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纲要》和《连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编制,充分对接连州市相关产业专项规划、发展意见,是指导全市“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文件。规划将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及环保新能源等四大产业作为重点领域,提出了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和发展目标,明确了产业发展重点、空间布局和保障措施。

    1.新材料

 连州市新材料主要侧重于非金属粉体材料、石墨烯材料、环保节能材料及绿色建筑新材料四大领域。空间布局主要选址于清远民族工业园九陂园区。

    2.生物医药

 连州市生物医药产业主要通过开展药物筛选、中成药资源及其开发利用、轻工食品、生物制剂等技术的研究开发。重点发展创新药物、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及医疗仪器设备、检测试剂、检测装置等。空间布局依托清远民族工业园九陂园区,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3.高端装备制造

 连州市未来围绕“机器换人”的市场需求,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智能可穿戴设备、高性能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高档数控机床、高性能检测设备、智能成套装备电子等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努力形成工业行业用机器人、高性能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高档数控机床等各具特色、差异化布局的机器人生产基地。空间布局位于清远民族工业园新塘园区。

    4.环保新能源

 连州市规划围绕环保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市场需求,重点发展节能环保产品与服务、生物质能源、地热能、光能等方向。努力形成粤北地区重要的环保新能源产业基地。空间布局于清远民族工业园及星子镇等周边区域。

 本规划以2015年为基期,规划期限为2016-2020年。

    二、承担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咨询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咨询机构: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江晓路宝成街10A1801

联系人:孔维斌             电话:020-84051161

传真:020-84051161         邮箱:gzbuffet@126.com

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对事项风险调查、风险识别的过程和方式方法进行评估。

2.对决策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进行评估。

4.对本事项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实施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咨询机构提出自己的意见。

2.截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20171121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