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公示公告

2020年连州市公安局公开选调人民警察公告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9 11:23:5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因工作需要,连州市公安局决定公开选调人民警察15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人数、职位

  拟公开选调人民警察15名,具体职位详见附件1(《2020年连州市公安机关选调人民警察职位表》)。

  二、公开选调对象

  公开选调对象为全国范围内具有公务员身份(含参公单位人员)且已完成公务员登记的在编在职人员,不含具有警察身份的公务员。

  三、公开选调条件

  (一)须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担任人民警察的基本条件,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行。

  2、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非广东省户籍人员需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3、近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年龄在34周岁以下(1986年10月1日以后出生);

  5、身体健康,符合录用人民警察体检标准,经体能测评合格,能胜任拟任工作岗位要求;

  6、所在单位同意报考。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或取消选调资格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3、曾受到行政(政务)记过(含)以上和党内严重警告(含)以上处分的;

  4、受到其他处分、尚未解除处分,或未满影响期限的;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未满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截止时间2020年12月31日),或属于省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不能调动情形的;

  7、不服从选调单位工作安排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转调任的情形。

  四、选调程序

  考生报名(资格初审)→面试(资格复核)→体能测评→体检→考察→公示→调入。

  五、报名与资格初审

  (一)报名时间:2020年9月29日至2020年10月25日。

  (二)报考人员须提供以下资料:

  1、《连州市公安局2020年公开选调人民警察报名表》(详见附件2)一份、近期大一寸彩色证件照1张;

  2、本人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学位证、学历(学位)认证报告书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签名承诺与原件一致);

  3、《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4、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用《干部任免审批表》复印件(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5、近三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6、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参加公开选调的证明原件;

  7、个人征信材料。

  (三)报名方式:本次公开选调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者请将以上报名资料的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lzgazgs@163.com;咨询电话:0763-6385363(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六、面试与资格复核

  (一)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主要测评报考者能力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适应程度等。面试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线。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事项另行通知。

  (二)考生面试时需携带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复核。

  七、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由中共连州市委组织部、连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考生不按规定时间参加体能测评的,视为自动放弃。体能测评不组织补测,体能测评不合格的考生,不得确定为体检对象。

  八、确定体检对象和组织体检

  (一)确定体检对象

  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和体能测评合格人员等额确定各职位体检对象。

  (二)体检

  体检工作严格按照录用人民警察体检标准等政策规定组织实施。考生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2日内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

  九、考察

  (一)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工作由连州市公安局具体落实,要对考察对象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考察。

  (二)考察采取“一票否决”制。对违反计划生育、政治思想调查评价不合格的考生采取一票否决,不予确定为选调对象。

  (三)确定选调对象

  根据考试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确定拟选调的对象

  十、公示和转任

  确定拟选调对象后,在广东省清远市连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平安连州”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对没有问题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人员,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转任手续。

  十一、递补和调剂补录

  (一)递补

  因下列情况导致选调岗位出现空缺的,根据报考人员的考试总成绩的排名,按照排名从高到低依次递补拟选调人员。

  1、报考人员体检不合格的;

  2、报考人员考察不合格的;

  3、公示期间反映的问题影响选调的;

  4、拟选调人员放弃的;

  5、导致选调职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二)调剂补录

  因无人报考或递补后仍出现职位空缺的,可在所有报考的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调剂补录,不区分空缺职位原规定的专业条件,总成绩高的考生优先选择职位,不愿接受调剂补录的考生可放弃补录机会。

  十二、注意事项

  (一)本次选调不收取报名费用,体检费用由考生自付。

  (二)报名人员提供的信息和资料应真实可靠,如发现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选调资格。

  (三)选调人员在我局服务年限不得少于5年。

  (四)考生参加面试、体能测试时需要提供粤康码。

  (五)涉及公开选调的有关通知,将在广东省清远市连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平安连州”微信公众号发布。


  附件1.2020年连州市公安机关公开选调人民警察职位表.xls

         2.连州市公安局2020年公开选调人民警察报名表.docx

  

连州市公安局

  2020年9月29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