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拟表彰黄靖见义勇为事迹的公示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6 17:30:5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根据《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经连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组织调查和评审,拟确认黄靖的相关事迹为见义勇为行为,现予以公示。

  黄靖,男,1970年出生,广东省连州市人,保安镇中心学校初级中学教师。

  主要事迹:2021年1月18日中午约时许,黄靖老师沿着河边从学校回家,当他行至保安镇新墟坪路口水埠头附件,突然看到有名妇女从水埠头神色紧张跑上来拼命呼救“有人掉落水啦,快来救命”。黄靖老师听到呼救,毫不犹豫立即奔向水埠头,纵身跳进冰冷的保安河,游向水中挣扎的老人。在场热心人士把竹竿伸向黄靖老师,他抓住竹竿,带着老人游向岸边,与几位热心人士成功把老人救上岸并送往卫生院抢救治疗。  

  当时天气呈阴,气温大概4°C,经检查老人仅皮肤擦伤,身体并无大碍。

  公示时间:2021年4月26日起至2021年5月1日,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上述人员的见义勇为行为有异议的,请向连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反映。

  

连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2021年4月26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