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今年病虫害偏重,连州农艺师支招防治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1 10:57:5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今年农业的病虫害是属于偏重的年份,连州市春耕播种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可以采取哪些措施防治病虫害呢?

连州市农作物病虫测报站预测,今年水稻、蔬菜、果树、玉米以及花生等早造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中等偏重,迁飞性害虫发生严重,防治难度大,特别要注意灰霉病、炭疽病、流胶病、蚜虫以及梨瘿蚊等病虫害的防治,只要春天病虫害防治工作到位,作物果实质量才能得到保障。

连州市水果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 叶国军:

因为今年水果类或者其他农作物,病虫害是偏重年景,偏重的情况下我们要做到适时选药做好防控,在天气不稳定的情况下使用农药时添加植物精油,使农药粘附在叶芽上,杀虫杀菌的药物复合使用,病虫害是可以控制的,要做到叶片一干,就要组织人力抓好防控工作。

据了解,目前连州市水稻春播面积预计13万亩,玉米春种面积预计3.9万亩,花生种植面积预计6.7万亩,全市蔬菜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的调运储备充足,能满足春耕农业生产供应和需求。在此提醒各位农业生产者,要及时关注连州农业相关公众号,随时留意农信通发布的农技指南,科学进行农业种植。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信玲、陈捷

图片:吴秋霞 / 编辑:陈英锋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