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连州开展平安“双节”集中错时检查行动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5 11:25:5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将至,9月24日晚,连州多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错时检查行动,扎实做好“双节”消防安保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钟振平带队下,检查组对歌舞娱乐游艺放映场所、酒店、宾馆、饭店、商市场、旅游景点、住宅小区、出租屋、民宿、“三小”场所等进行了分组检查。重点检查被检单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社会单位“双节”消防安全预案是否制定;违规设置的外立面广告牌是否清除;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员工“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现场有无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入楼入户现象;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标准;场所内消防安全宣传警示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现象,有无进行防火分隔;是否安装联网式火灾探测报警器等。

      据统计,当晚共检查各类场所85家,发现隐患67处,责令当场整改59处,责令限期整改8处。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加大防火巡查频次和隐患整改力度,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场所消防安全,营造稳定平安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俊杰、成兆祥、潘云霞(实习)

图片:黄艺 /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