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励志!仅练9个月,连州张世雄勇夺全国赛银牌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0-21 10:07:0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在10月举行的中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提前项目比赛中,连州市残疾人运动员张世雄带伤上阵,奋勇拼搏,超越自我,获得跆拳道K41男子61公斤级银牌,为连州赢得了荣誉,对连州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张世雄是连州镇白云村委会船潭村人,今年25岁。他4岁时因不小心触碰高压电失去双臂,但他从小爱好体育运动,曾参加过两届省残运会,获第七届省残运会100米仰泳项目铜牌。2021年1月,张世雄开始训练跆拳道,8月份受伤导致小脚趾骨折,但他还是坚持参加全国残运会。这距离他接受跆拳道训练仅仅9个月。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残运会,我觉得既然参加了训练就不能这么随便放弃,就算输也要在赛场上输,非常幸运的是我最终获得了银牌。”张世雄说。未来他希望能继续从事跆拳道这项运动,可以继续获得好的成绩。


  连州张世雄(右)夺全国残运会银牌。通讯员供图

  连州张世雄(右)夺全国残运会银牌。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11021100837.png

  训练中的张世雄。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11021100844.png

  张世雄(右)与队友在中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合影。通讯员供图


  中国残联前主席邓朴方曾经说过:“残疾人体育运动从一开始,就具有特殊意义。它超越缺陷,通过意志、技能、体能的较量,向生命的潜能挑战,展示人的创造力和价值。同时促进康复,陶冶情操,增强生活信心和勇气,推动平等参与。”近年来,连州市始终把残疾人体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残疾人体育工作,充分利用基层组织,发现和培养在体育方面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国家、省、市残运会,为残疾人体育爱好者提供发展特长的环境和展示体育才能的平台。

  【记者】黄津

  【通讯员】何桂梅

  编辑 叶镇祖

  校对 胡柔群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