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连州西江镇“政校医”合力推进6-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1-08 15:06:1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呵护祖国“幼苗”健康成长,按照上级部署,近日,连州市西江镇“政校医”合力推进6-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西江镇有序推进6-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西江镇有序推进6-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五(3)班准备,可以过来镇政府羽毛球馆这边打疫苗啦。”西江镇中心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分批错峰安排不同班级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该镇此次疫苗接种点设在镇羽毛球馆,距离学校约10分钟路程。现场规范设置了户外等候区、知情告知区、资料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合理规划羽毛球馆场地和接种路线,确保提高疫苗接种效率,优化疫苗接种服务。

  “志愿者就位!”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到场指挥,合理调度由镇村干部、社工组成的党群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有粤苗接种二维码的群众请直接进入知情告知区找医生问询签字,没有二维码的请在户外等候区找志愿者帮忙。”学生和家长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依次进行测温、填表、问询、登记、接种、留观,整个疫苗接种过程秩序井然。

  “打完疫苗后,不要剧烈运动,如果感到身体不舒服,及时到医院就诊。”医护人员一边发放《接种父母告知书》并向家长认真叮嘱儿童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一边给儿童派发牛奶,提供基础的物资保障。完成接种后,家长陪同儿童在留观区停留30分钟后离开。

  “学校提前安排,现场志愿者有序指引,医护人员专业服务,我很满意。”“我觉得这种分批进行的方式非常合理,工作效率很高,减少了排队时间。”现场群众纷纷点赞西江镇疫苗接种服务。

  据了解,接种首日,西江镇有近700名儿童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该镇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截至11月4日,我镇12-17岁、18-59岁、60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完成率分别为123.20%、97.42%、87.24%,下一步将继续推进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筑起免疫屏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记者】段灿

  【通讯员】陈玉燕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梁杰

  校对 牟元凯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