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真的很方便!这台“神机”连州每个行政村都有,快去尝鲜啦!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1-20 08:46:4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在连州镇巾峰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老张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操作“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以下简称自助机),很快就查询到了本人的房产信息。他竖起大拇指点赞道:“真的很方便,这台自助机快捷又实用,今后很多事都可在家门口实现查询、办理啦!”

  在连州,这种能办100多项政务服务的“神机”已覆盖163个行政村,方便了广大群众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成”。

  村民老张竖起大拇指点赞“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通讯员供图

  村民老张竖起大拇指点赞“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通讯员供图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业务范围覆盖100多项政务服务。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业务范围覆盖100多项政务服务。

  连州向上级争取自助机176台,已安装使用163台,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

  连州向上级争取自助机176台,已安装使用163台,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

  为落实省、清远市政数局投放“粤智助”自助机工作部署,连州市政数局提前谋划,迅速联合连州市农商银行、电信连州分公司、移动连州分公司和各镇(乡)政府全力推进投放使用工作,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除了可以打印身份证复印件、查询农商行银行卡余额之外,个人医保、社保信息、不动产信息、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等高频服务事项都能在此实现自助办理。作为广东省数字政府推出的用于政府各部门向个人和企业提供政务服务的综合自助服务终端,其业务范围覆盖公安、医保、社保、司法、民政、住建、卫健、税务和残联等100多项政务服务,集身份认证、信息查询、证明材料打印等功能。

  截至11月13日,连州向上级争取自助机176台,已安装使用163台,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下一步,连州市政数局将继续对接好省、市有关部门,加快推进“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覆盖全市剩下的11个社区和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成”,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办事难问题,为基层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助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在共享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上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黄津 

  【通讯员】邓泽明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余燕欢 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