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企业开办只需一个工作日!连州“四个一”企业开办审批服务模式暖人心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17:35:3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推出“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次办好、一天办结”四个一模式,进一步简化企业设立环节,全面压减企业开办时间,提高企业开办效率,切实打通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一个工作日内。

  

  记者在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大厅内已经设置有企业开办专窗,从原来的分别设置商事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服务岗位的简单集成的综合受理窗口,升级成为真正的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窗通办”窗口,企业只需到一个窗口、与一个工作人员互动即可办完企业开办业务。快捷便利的办事效率,获得了办事企业的高度认可。

  

  △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飘扬

  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飘扬:今年以来,我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能转化为服务企业群众的动力,在企业服务中心开设企业开办专窗,实现“一张表格、一次填报”和“一窗受理”窗口综合服务,避免群众“来回跑”和多头跑的困扰,并大幅压减办理时限,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随着“广东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全力推进,企业开办日益简单、高效。使用该平台中“一表填报”等功能,申请人可以办理设立登记以及后续业务。对于企业开办所需材料,办事人仅需按照提交材料清单上传资料即可,办事流程大大缩减。让企业坐在电脑旁就能完成申请事项审批,实现企业“零跑腿”和政府服务“零见面、零接触”,极大地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

  

  △办理业务的市民

  办理业务的市民:我觉得和以前相比效率更加高了,而且现在开通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很多手续都可以在网上办理,不用直接来现场排队,审资料也可以通过网上完成,效率就高了。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黄滢 梁耀辉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