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连州举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7 09:33:3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更好、更精准做好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学懂弄通新修订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内涵实质,9月6日上午,连州市举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业务知识培训班,特邀全国爱卫会卫生创建专家库成员、原广东省爱卫办主任许立凡和广东省爱卫会卫生创建专家库成员、原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市爱卫办副主任黄安生对连州市创卫工作进行授课教学。连州市副市长陈剑梅参加培训课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培训班上,黄安生综合介绍了清远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成功经验、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指导,许立凡详细解读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标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并围绕创卫资料收集建档工作要求、内容等分享经验。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对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城市知名度,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应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竭尽全力扎实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地进行全面排查,把存在问题形成台账,制定专项提升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解决;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围绕民生民心搞创建,让群众看到和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组织领导,要在2022年底,全市所有行政村和30户以上的自然村全部创建成清远市以上“卫生村”;全市所有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全部创建为“广东省无烟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院”;要高度重视“卫生创建”工作,补齐短板,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推进机制,为连州早日创建成国家卫生城市不懈努力。

  培训班上,还设有自由提问环节,与会人员对一些专业上的问题提出疑问与不解,授课老师则给予详细且明确的回答,帮助与会人员更好地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滢 袁安杰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