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热血青年赶紧戳进来!连州启动春季征兵工作啦!


来源:本网-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7 09:28:0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全省“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从2020年开始,全国实施“一年两次征兵”改革。记者16日获悉,根据国务院、省和清远市的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安排,连州市已于2020年1月10日正式启动春季征兵工作,广大连州热血青年赶紧来报名啦!

连州市已于2020年1月10日正式启动春季征兵工作。

连州市已于2020年1月10日正式启动春季征兵工作。

记者获悉,根据《广东省大学毕业生入伍补助发放暂行办法》,大学毕业生入伍,在普通义务兵优待金基础上,将增发补助金,其发放标准为:硕士研究生3万元,本科生2.5万元,专科生2万元。此外,国家还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高校大学生士兵一次性补偿、代偿或减免所有学费,本专科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

新闻链接

一、登记对象

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本市户籍男性公民(含在本市范围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非本省户籍大学生)。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应进行兵役登记。大学文化程度24周岁前,高中文化程度22周岁前,初中文化程度20周岁前的男性适龄公民未进行兵役登记的要进行补登。

二、登记时间

2020年1月10日至2月15日

三、登记地点

男性适龄公民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登记,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乡镇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兵役登记证》。往年已经参加过兵役登记的男青年,应当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核验。普通高校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兵役登记站进行现场确认或核验。

四、登记流程

(一)网上注册信息。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选项,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二)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三)现场确认。青年本人持打印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到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

(四)初检初审得出结论。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初检初审,并依法作出应征、缓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结论,填写《兵役登记证》,并报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

(五)发放《兵役登记证》。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将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放给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依据。

五、优惠政策

(一)国家出台的五大优惠政策

1.保留入学资格:大学生入伍、高校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可复学。

2.国家资助学费: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高校大学生士兵一次性补偿、代偿或减免所有学费,本专科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

3.复学可转专业:经学校同意,退役复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并免修军事技能训练。

4.享受升学优惠:本科生考研初试加10分,荣立二等功免初试读研;大专生荣立三等功免试读本科;考研、专升本均有单列比例名额。

5.本地额外奖励: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义务兵服役优待补助金。

(二)广东省出台五大优惠政策

1.二本以上毕业生可在本县(市、区)所有入伍去向中优先选择;

2.全省每年拿出400个基层公务员指标,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单独招录;

3.具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粤东西北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可报考免笔试岗位,不受岗位职称、执业资格、工作年限、户籍等条件限制,同等条件优先聘用;

4.每年国有企业在新招聘职工时,拿出一定数量岗位定向招聘全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数量不低于当年退役大学生人数的15%;

5.在广东省入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退役继续完成学业后,一年内被入伍地接收的,可在当地办理落户手续。在广东省入伍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退役后一年内被入伍地接收的,可在当地办理落户手续。

【记者】黄津

【通讯员】韦红平 黄土高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