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适龄女性可参加免费两癌筛查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8 12:06:5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乳腺癌、宫颈癌筛查作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妇幼健康项目,是一项重大惠民工程。日前,记者从连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了解到,2020-2022年新一轮“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已启动,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35-64岁的广东省户籍妇女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健康卡可到连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筛查。

据了解,宫颈癌、乳腺癌是威胁女性生命和健康的两大“杀手”。目前,“两癌”呈现发病人员年轻化、发病率逐年增长的趋势。中国抗癌协会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死亡率排在女性癌症死亡率之首;宫颈癌每年约有13.2万新发病例,约占全世界新发病例数的1/4。因此,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

本次连州筛查对象具体要求为未享受过免费两癌筛查的适龄对象。已享受2017-2019年免费筛查的对象再次筛查时间要求为:2017年已筛查的对象于2020年进行筛查,2018年已筛查的对象于2021年进行筛查,2019年已筛查的对象于2022年进行筛查。

筛查时需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享受免费检查;嫁入户口未迁入的适龄妇女需提供丈夫的户口簿、结婚证、本人身份证才能享受免费检查。农村妇女及城市生活困难妇女可优先免费筛查。

筛查具体时间:上午8:30-12:00时,下午14:30-17:00时

地点:连州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二楼妇女保健科


      连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符合条件且想参检的女性,检查当日避开月经期。有妇科炎症者应先治疗后再行检查,已确诊的宫颈癌、乳腺癌不检查。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珂、陈捷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