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社工志愿行 牢筑战疫“心理防护墙”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8 11:33:1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仅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同样也冲击着居民的心理健康。团市委组织连州市社工组织携手志愿者积极行动,线上设置防疫心理咨询热线和微信群为居民疏导情绪,帮助他们守住心理战疫阵地;线下从社区一线防疫、居家隔离关怀、资源链接等多方面,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共克时艰,做好战疫外围后援力量。

“我邻居要生孩子了,可是她们家买不到口罩,怎么办?”、“我突然感冒发烧,是不是感染了?”“我去检测站参加服务回来有咳嗽感冒症状,会不会被感染,我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一个月来,同心社工中心白梅花已经接受了多次咨询。为了让大众正确面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同心社工中心开展了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开设心理咨询服务热线及微信群,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心理支持、情绪支援、危机干预等服务,连州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值守着一条与社区居民相通的热线,在一个个电话咨询中,倾听着居民的对疫情的困惑并施以援手。

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建立心理咨询微信群

疫情防控期间,社工们深入一线开展疫情排查、预警、宣传、登记等工作,挨家挨户入户调查与宣传,并利用公众号、微信等媒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将涉疫情况信息摸排到位。他们化身“守门员”,参与到省际检疫点轮岗值守,为来往车辆和乘客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社工们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自疫情防控以来,社工们发挥扎根社区优势,通过广泛宣传、上门走访等形式,为独居孤寡长者、社区居民等各类群体提供防疫知识普及行动,积极链接口罩购买资源,并为一线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社工上门为困难群体提供防疫包及开展心理疏导

在了解到一线战“疫”过程中缺乏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实际困难,清远萤光社工中心连州社工站团支部书记梁冬慧牵头发起了“为他买一个口罩”公益互助计划,成功联合爱心企业为一线战疫人员定向捐赠防疫物资,有效的缓解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为他们的身心健康提供支援和保障。

▲社工为一线战役人员捐赠口罩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苏书程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