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组织集体谈话 落实脱贫攻坚部署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11:24:2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灿 通讯员/连纪宣)近日,连州市纪委召集全市各镇(乡)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体谈话活动。连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誉华在进行集体谈话时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连州高质量发展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口前移履行监督职责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部署。欧阳誉华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连州市列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单位,这意味着更多责任、更多挑战、更多考验,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实施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助于提升连州人民的民生福祉。

当天召开的集体谈话,一方面是了解目前全市各镇(乡)单位、市直有关单位脱贫攻坚的工作推进情况(例如“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如何、夜访工作开展得如何、一户一策实施情况如何等),同时听取看法和体会;另一方面是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把监督关口往前移,做到防患于未然,更好地为连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欧阳誉华要求,全市各镇(乡)单位、市直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同时,强化扶贫资金管理及使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他提出,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绝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坚决防止松懈、厌战思想。各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领导责任,切实扛起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做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头羊,把脱贫攻坚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深入问题多、难点多的地方,想方设法把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问题逐个解决,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

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运用有效的监管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扶贫资金的审核把关工作,在扶贫项目的立项、审批、组织实施、风险评估等各个环节都要周密考虑,综合考量,领导干部务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保证扶贫资金的使用安全,也要确保扶贫资金有效使用,把钱真正用在刀刃上,决不允许出现监管形同虚设,造成扶贫资金损失的问题。

要加强监管,认真研究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案,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经得起社会考验和历史检验。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