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镇中心小学:“创文”与教育教学如影随行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9:3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连州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是“创文”宣传的重要阵地,连州镇中心小学结合“创文”工作要求,将“创文”工作当成一项核心工作来抓并将其融入到教育教学当中。

      连州镇中心小学现有教职员工212人,学生4390人,共98个教学班。该校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品德与社会、班队会课程的功能,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及“创文”活动渗透到学科教学中。在教学常规中规范学生行为,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引导学生向上向善。

连州镇中心小学副校长  欧洁红 

      围绕“创文”工作,我们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开展多彩文艺活动。充分利用国旗下学生主题演讲、开展传统节日活动、积极教育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良善教育等。二是构建善美评价体系。通过善美文明班、卫生先进班、善美之心的评选,有效促进了学生良好文明习惯的养成。通过善美教师的评选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三是开展善美课堂教学。以有效教学为中心,通过集体备课、善美课堂教学竞赛等活动营造良好教员氛围,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按照连州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连州镇中心小学将继续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加大校园“创文”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文”氛围,让每个学生、家长、教职员工都关注、支持、参与“创文”活动,共同为“创文”鼓与呼,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的连州。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余晓君、李俊杰

图片:黄艺 /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