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教师节专访|优秀教师成晓丹:笃定前行不畏难 不忘初心育花蕾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0 10:16:1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在9月10日教师节来临之际,连州教育系统评选出一批优秀教师,来自连州镇中心小学的语文老师、德育处主任成晓丹便是其中一位。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认识这位“笃定前行不畏难,不忘初心育花蕾”的成老师。

      这位正在上课的老师,就是成晓丹。自1999年师范毕业以后,成晓丹老师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1年的从教生涯,无论在什么岗位开展任何工作,总是认真投入、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好。

      2005年,在大路边镇二中兼任初三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成晓丹,其班上有一名学生,初一时成绩很差,且父母离异,学生一度想退学,这让她很是担心。她决定用实际行动给予他关怀。通过家访、晚修等机会,与学生在一次次谈心中,彼此间逐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名学生也有了继续求学的动力。最终,学生在成晓丹的关心中完成了学业,在考上了连州中学后,又通过努力最终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连州镇中心小学语文老师、德育处主任 成晓丹 

      我要求自己不仅要做到严谨治学,还要关注学生的身心成长,特别关爱后进生,多给予后进生鼓励与关爱。

      2019年年初,成老师被共青团连州市委员会、市教育局联合委任为“连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这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工作,但凭着对党的少年儿童事业的热爱,毅然挑起了重担。她以工作室为平台,带领工作室成员在全市城乡开展了十余场活动,积极主动开展各项研究。

连州镇中心小学数学老师、大队辅导员 周安梅 

      我们工作室成立一年多来,在成主任的带领下,全市少先队工作上了一个台阶,我们学校的少先队工作更是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率先举办了第一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全市第一个成立了学校少工委,各项少先队工作也向着规范化的方向逐步发展,学校辅导员以及工作室的小伙伴的专业技能与职业荣誉感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教育教学中,成老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胆尝试创新教育教学理念,不仅完成好自己的教学工作,还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带着老师主持了语文课题,并于今年7月2日结题;她所主持的广东省“十三五”德育课题也正在研究中。她要求自己利用寒暑假,每年撰写至少1篇有质量的论文,把教育教学经验积累成文字,让教研落到实处;带头并鼓励师生参加各类竞赛,至今为止,有20多篇论文、教学设计、课堂实录在国家、省、市级评比中获奖。

连州镇中心小学的语文老师、德育处主任 成晓丹 

      我跟众多优秀教师一样热爱我们的学生,热爱着我们的教育事业,这种热爱一直激励着我前进,我相信在我们的爱与坚持下,连州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开成绚丽的花朵。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郭春季、易志刚

图片:黄艺 /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