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连州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班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1 15:42:2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清远市委和连州市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压实我市各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筑牢连州网络安全屏障,正值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举办之际,连州市委网信办组织举办了连州市2020年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连州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连州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镇(乡)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约1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了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技术总监、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资深顾问李文学工程师作专题培训。主要讲述了当前面临的严峻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律体系、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以及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及风险和如何做好基层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等几个方面,并列举了网络安全攻击典型案例,从技术角度进行着重解析。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分析深刻,案例鲜活、对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是构筑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市领导干部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为提升连州网络信息安全软实力,推动连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杜妍、刘正杰 / 通讯员:钟敏

图片:黄艺 /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