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市人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连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9:0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日上午,连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雄同志带领2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来到挂扶的丰阳镇梁家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梁家水革命烈士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为切实加强对我局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特别邀请了居住在梁家村并曾经亲身参加解放战争末期解放丰阳战斗的革命前辈、战斗英雄梁坤民老同志来到现场讲述那段烽火燃烧的革命岁月。

  梁坤民老英雄虽然已经92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为方便大家听讲,还操着熟练纯正的粤语向大家绘声绘色地讲述着1949年12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十八军一四三师和连江支队在梁家水村与湖南临武溃退下来的国民党交警大队的战斗细节。老人思路清晰,主次有序,讲至紧要时眉飞色舞,显然这段革命记忆已深深地铭刻在他的生命里。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仿佛也随着老英雄的讲述,身临现场激烈的战斗,听至关键时甚至不禁发出感叹。经过半个多小时,老英雄把战斗的过程跟大家完整地讲了一遍,大家都对老英雄投予了热烈的掌声和崇高的敬意,不少同志还意犹未尽,似乎还想听听老前辈讲讲更详细的故事。

党员干部听梁坤民同志讲述革命历史

  听完老英雄的讲述,大家对革命先辈和长眠在梁家水的22位革命烈士的肃敬之情不禁油然而生,在黄雄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向革命烈士墓敬呈花圈、鲜花,并在现场肃立默哀三分钟。此外,未到现场的干部职工也参加了清远市网上祭英烈活动。

向革命烈士敬呈花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场的老、中、青不同年龄的同志可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发展所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见证者。中国从原来的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走过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这所有的成就,是一代接一代的共产党人和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晶。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铭记这段伟大的征程,以不变的宗旨,共同的使命,牢牢守住革命先辈用生命和血汗打下的坚实基础,把握百年不遇的发展机遇,一起筑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