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9:4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2021年第二季度连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唐庆卫在会上强调,各镇(乡)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认识,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突出主责主业,切实维护连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连州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_DSC5180.JPG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桂棠总结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部署“第三轮百日攻坚”行动各项重要工作任务。在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中,连州在清远全市排名第2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唐庆卫在会上深入分析研判当前连州道路交通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唐庆卫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镇(乡)各部门要巩固优化前二轮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成果,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预防交通事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切实做好加油站、维修点的“断粮”“断修”工作,对无牌无证的摩电车辆不允加油、不受理维修。坚决确保实现全市不发生较大(含)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以上,为连州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唐庆卫强调,各镇(乡)各部门要聚焦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全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第三轮百日攻坚”行动。一要部门联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全力推进连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要围绕“人车路企救”,强化路面管控,不断提升执法检查水平。要不断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实体化、常态化、制度化运作,落实劝导员的职责和任务,切实发挥出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切实维护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秩序。三要强化宣传教育,结合“七进”等活动,以案释法、面对面宣传教育等方式,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连州市领导邓勇军,各镇(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胡佩英、黄楚森

  图片:吴秋霞 /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王珂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