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12名涉案人员购买19.5万尾鱼增殖放流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9 10:15:0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加强连州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水域生态环境的修复和水生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发展,7月16日上午,连州组织开展2021年非法捕捞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恢复性治理被破坏的水产资源及河湖生态系统。

  微信截图_20210719101241.png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由连州市人民检察院、连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及公安局、农业农村局、连州镇、保安镇、西岸镇等单位联合开展,以盆装入河形式,分别在连州镇城北桥头连河边、保安镇保安街保安河边、西岸镇黄家巷村西岸河边,将朱某国等12名涉案人员认罪认罚自愿出资3.9万元购买19.5万尾,包括草鱼、鲤鱼、鲫鱼、大头鱼等适合连州水域环境且成活率高的鱼苗进行增殖放流。


  微信截图_20210719101253.png


微信截图_20210719101401.png

  本次活动是连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年与多家单位联动开展打击非法电毒鱼违法犯罪、增殖放流恢复性治理河湖生态行动。非法电鱼、毒鱼、炸鱼等行为对水域生态环境危害极大,会导致水域内大小鱼昏死、绝育,造成鱼虾绝迹,生态系统损坏。近年来,连州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综合运用刑事诉讼、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批捕、起诉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嫌疑人近50人,督促教导犯罪嫌疑人自愿出资购买鱼苗进行增殖放流,不仅对违法行为人进行了惩罚,让当事人深刻认识到以身触法的严重后果,增强法治意识,有效地对河湖生态环境作出修复补偿,还给所有人上了一节生动的普法课,使群众对连州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守法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提升。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梁心怡 袁安杰 陈敏丹

  通讯员:谭丽敏

  编辑:黄艺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