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局举办2021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班


来源:连州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11:06:2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连州市艾滋病防治综合管理工作,加强艾滋病防治专业队伍建设,提高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的综合管理专业技能,由市卫健局主办的2021年连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班于2021年10月29日在市疾控中心顺利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市疾控中心科长邓友良主持,市卫健局副局长郑韶均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谢新妹介绍了我市今年针对艾滋病疫情的流行趋势和防控策略,全市各医疗机构艾滋病防控工作负责人和工作骨干共56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主要内容包括: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概况、HIV抗体检测结果告知原则与技巧、艾滋病检测及送检流程、医护人员艾滋病病毒职业暴露预防、艾滋病病例综合管理技术与要求等,会后与会人员盘点了我市医疗机构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互分享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为巩固此次参加培训学员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掌握,会后进行了考试,考试成绩全部合格。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学员进一步掌握了艾滋病防控工作相关基本知识及技能,提高了业务能力,对今后我市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JPG

(市疾控中心供稿)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