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搭建沟通桥梁 强化外部监督——连州市公安局举行警务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


来源:连州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16:58:4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对公安机关的外部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方针,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广大民警的法律意识和反腐倡廉自觉性,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保证公安机关和民警依法履行职责,共建和谐警民关系,10月28日下午,连州市公安局举行警务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

       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伟华主持;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军出席会议、颁发聘任证书并讲话。分别来自人大、政协、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等单位的20名警务廉政监督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聘任仪式上,陈军为警务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具有广泛代表性。这支监督员队伍将在提升公安机关内外监督效果、提升警务工作成效、帮助建立和谐警民关系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连州市公安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片,监督员们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服务民生和“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广大公安民警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同时围绕提高执法能力水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关心关爱基层民警、辅警队伍建设管理、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建议。

       陈军指出,聘请警务廉政监督员是公安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安机关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公正履职的重要保障,公安机关将虚心接受监督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加以整改落实,希望各位警务廉政监督员在受聘期间,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定位为公安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建设者,给公安工作更多的关注,从各方面监督公安执法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监督保障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共同努力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的理解与支持。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