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心童享 童心成长”—社工助力乡村振兴、关注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成长


来源:连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09:20:1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健全儿童保障体系,推动儿童福利事业健康发展,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保护工作和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儿童健康成长环境,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成长,2022年11月12日,连州市民政局和起航社工在连州市丰阳镇开展了“爱心童享 童心成长”-感受关爱,学会关爱,困境及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活动初始,社工组织儿童进行医生、护士等防疫人员角色扮演,进行签名登记、分发口罩、测温、扫码等游戏活动,再通过新冠肺炎病毒常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有奖问答方式,对儿童和监护人家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儿童及家庭对新冠肺炎病毒的科学认识和疫情防控期间自我防护意识。

       通过对儿童心理问题的简单举例,让儿童和家长明白大部分儿童的行为问题,其实质都与心理和行为、情绪障碍问题有关。通过设置情景让儿童在“过家家”游戏中扮演家长—儿童、老师—学生、交警—行人等角色,亲身感受到别人关爱和学会关爱他人,从而引导困境、留守儿童感受来自家人、学校、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同时学会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表达自己对他人的关爱,让别人也感受到来自他们的温暖。

       本次活动设计内容丰富多彩,儿童礼品也准备丰富多样,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儿童和家长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