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市监速度”彰显担当


来源: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5:34:3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紧急通知,需组织我局20人到镇政府大堂待命!请大家立刻接龙报名!”11月21日下午17:54,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在工作群中发布了一条信息。“收到,马上过去”“已经出门”“刚刚吃饭,才看到信息,马上来马上来!”,短短45分钟,由副局长带队的一支应急队伍迅速集结完毕,兵分六路奔赴防控一线。其实,他们都是刚刚从疫情防控关键点位——农贸市场值守回来,这就是“市监速度”。

  “湟川社区急需4名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20:00,局领导再次发出征集令,“收到,正在路上”,3分钟内,征集完毕。没有推脱,无须太多言语,疫情就是命令,速度彰显担当,这就是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77名干部职工的工作常态。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连州市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添砖加瓦。

就地下沉,协助临时管控。“请管控区内的干部按照管控区域接龙就地下沉”“马上到”,根据管控要求,该局迅速集结管控区内干部职工就地下沉,协助临时管控工作。收到指令,该局领导立即组织管控区内的5名同志,迅速投入到管控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驻守农贸市场巡查.jpg

  支援管控,严防疫情外溢。“天气寒凉,阴雨持续,疫情防控工作需做好防雨措施,防疫工作人员注意添衣保暖;雨雾天气能见度低,注意交通安全,一切行动听指挥。”局领导忙碌之余,不忘暖心叮咛雨夜值守的干部职工。根据防控要求,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40名干部职工,支援8个点位的临时管控值守任务,严防疫情外溢;同时派出了6名干部驻点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2名干部支援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协助社区疫情管控。

协助市民物转运物资到物资暂存点.jpg

  保价稳供,维护市场秩序。“阿姨,别担心,超市里肉蛋禽和蔬菜等物资供应充足,按需购买就可以啦!”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市场监管局的各股室以及辖区市场监管所加大对超市、市场、药店的巡查力度,检查市场物资供应及物价变动情况,保障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好坚实的后勤保障。

药店疫情防控检查1.jpg

  专人驻守,织密疫情防控网。“阿姨,您现在不能进市场,因为您的粤康码变黄了。麻烦您配合黄码核酸检测的要求,就近进行核酸检测!”每天7:30-18:00,驻守各农贸市场的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穿梭忙碌着,督促检查市场清洁消毒情况、入口值守情况、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入场群众扫码测温及查验健康码,做好群众解释劝导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不出差错。

  甘于幕后,协调工作运转。“以最快速度通知药店志愿者到指定地点候命,听从安排支援核酸取样工作。”“我去送饭吧!”177名干部,一支庞大的应急支援队伍,从人员调配、物资配送、行业监管到日常工作运转,都离不开一群在默默付出的幕后人员。正是有了他们作为坚强后盾,奔赴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才能无所顾虑,安心开展支援工作。

  经过一连数天的不懈努力,胜利的曙光已经初现,市监人用自己的速度和担当,为连州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他们坚信,众志成城,一切都会尽快恢复如常!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