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超一分,险万分!别让货车变“祸”车!


来源:连州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1:01:4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常言道“超限超载猛于虎”

货车一旦超限超载

安全性能就会降低

极易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维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州交警持续加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力度

 严厉查处货车违法行为

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023年5月21日13时06分许,连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机动巡逻中队巡逻至兴连大道路段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粤RM***2的小型货车有超载嫌疑,执  勤民警依法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核定载重3650KG,实际载重6400KG,超载2750KG,涉嫌驾驶货运机动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5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24.jpg


图片25.jpg

  


    执勤民警对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那么,货车超载的危害究竟有哪些?


    1.货车超载易引发交通事故超载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制动、操作等安全性能较低,导致其并入车道、躲避障碍物、变更车道等能力均降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此外,车辆超载越大,实际行驶速度越低,超载车辆与其他车辆速度差越大,在整个交通流中,速度差变大,事故发生的概率就越大。


    2.货车超载使事故中人员伤亡概率增大相较于其他车辆而言,货车属于质量较大车辆,而货车超载量越大,其总质量也就会变得越大,在此种情况下,如果超载货车与比其质量小很多的车辆发生碰撞,结果就会大大增加较小车辆车内人员的伤亡风险。


    3.货车超载易降低车辆和公共设施使用寿命货车超载会使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车架变形、受力点断裂、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


     除此之外,货车超载还会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连州交警提醒

货车超载对道路交通安全有严重危害

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法规

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