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共享文化大餐!连州图书馆北山中学自助分馆揭牌


来源:本网-连州市新闻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3 09:44:0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在当今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时代,如何才能为校园师生提供便捷的图书借阅服务?9日,连州市图书馆北山中学自助分馆举行揭牌仪式,为该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共享文化大餐”的平台。

连州市图书馆北山中学自助分馆揭牌启用。连州市图书馆北山中学自助分馆揭牌启用。

北山中学自助分馆是连州市图书馆携手北山中学合作建成的图书馆分馆,这是连州市公共图书馆与学校图书馆事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也标志着连州的公共文化与教育事业携手融合发展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连州市图书馆于2016年被列为省首批图书馆总分馆建设试点以来,连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文广旅体局围绕《广东省文化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成立领导机构,采取得力措施,积极探索创新总分馆建设工作,各镇图书室、村服务点因地制宜,按照总分馆试点验收标准逐一完善,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目前,连州已初步建成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有镇乡分馆11个、校园分馆2个,工业园、消防队、村级服务点22个,通过整合资源,打造了统一标识、统一平台、统一管理、实现图书文献统一采编、统一配送的通借通还“一卡通”总分馆制服务体系。

依托连州市图书馆总分馆而建成的北山中学自助分馆,建筑面积500平方米,阅览座位120个,有纸质图书24000册,电子图书3000册。

北山中学自助分馆有纸质图书24000册,电子图书3000册。北山中学自助分馆有纸质图书24000册,电子图书3000册。

连州市图书馆长谢少玲介绍,北山中学(自助)分馆的投入使用,能简单、快捷、高效地为广大师生提供电子信息资源服务,以及便捷的图书借阅、阅读学习等免费开放服务,能让更多学生通过读好书、多读书、好读书,不断充实自己,升华思想,有效推动“书香校园”进入更新更美的境界,形成人人爱阅读、把读书当成生活习惯的浓厚阅读氛围。

【记者】黄津

    编辑 叶镇祖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