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10公里拉练、实弹射击……连州市人民武装部启动新年备战训练


来源:本网-连州市新闻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3 09:46:4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战备教育、宣誓、10公里战备拉练、实弹射击……9日,连州市人民武装部新年度练兵备战训练帷幕拉开,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呈现出了良好的军事素养和集体协作能力。

开展实弹射击。记者黄津 摄开展实弹射击。记者黄津 摄

10公里战备拉练。记者黄津 摄10公里战备拉练。记者黄津 摄

当天清晨6时30分,连州市人民武装部作战值班室下达了号令:命令市人武部官兵、全市专武干部、担任战备值班任务的连州镇民兵应急排60余人于8时20分集结于市人武部。

此次集结拉练战备,是连州市人民武装部贯彻落实中央军委2020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的举措,聚力练兵备战,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强化官兵备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这也宣告了连州市人民武装部新年度练兵备战训练帷幕就此拉开。

开训会上,按照《军事体育训练大纲》要求,结合新年度军事训练任务,连州市人民武装部组织队伍进行了战备教育、宣誓、10公里战备拉练、实弹射击等科目训练。此次拉练旨在进一步夯实官兵备战意识,培育能打仗、打胜仗思想,促进战备训练工作落实,提高应急动员能力。

随着指挥员一声号令,所有参训人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呈现出了良好的军事素养和集体协作能力,也展现了新时代民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良好形象。

通过战备,检验了连州市民兵队伍在快速集结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应战能力,锤炼了队伍作风,为有效履行应急突发任务夯实了基础。

【记者】黄津

【通讯员】黄土高

    编辑 叶镇祖


footer底部